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河南师大新联学院刘德润教授莅校举行日语讲座 [第388期][2018-7-1]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2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6月21日,河南师范大学新联学院刘德润教授应邀莅临我校,为日语专业的全体师生举行日汉翻译讲座。外语学院日语老师以及日语专业的全体学生聆听讲座。

讲座中,刘教授用风趣幽默的话语为大家讲述自己的工作经历和人生经验,重点为大家介绍了自己从事翻译活动的心得体会,并且鼓励大家多多尝试翻译实践,拓展知识面。然后刘教授向大家介绍并推荐了几种翻译工具书和一些日汉翻译法则,还特别以鲁迅先生的误译为例,提醒大家不要犯类似错误。并鼓励大家努力学习,超越前辈,“青出于蓝胜于蓝”。最后,大家踊跃地向刘教授提出自己关于日语学习上的疑惑,刘教授一一解答,本次讲座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外语学院  杜梦瑶)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