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四朵金花”是这样绽放的——外语系“四朵金花”考研采访记 [第387期][2018-6-16]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今年毕业生考研,升达师生对“四朵金花”——1号宿舍楼110室4位女生一起考上知名研究生院校格外仰慕。近日,我们在她们的宿舍,有幸采访了她们。落座之后我们便进入正题,问及“4位学姐同时考上研究生是商量好的吗?”学姐回答说,“最初是寝室长提出想考研,大三的时候大家就有了这个想法,然后各自准备各自的计划。”真可谓,一个好的带头人引领大家,就会有一种凝聚力。

对于外语系的学生们来说,到大二最关心的莫过于二外选科。我们把这个问题抛给了学姐,学姐们很利索,马上答到:“考研考学硕的时候,德语相对来说较好考一些,日语较难考,但翻硕不考二外,所以无差别,就语言方面,学起来都一样,用心学都能学好。”

我们还想了解学姐们平常的生活及学习。“最近,学生们热衷于考计算机二级证,这对于外语系的学生来说有必要吗?”学姐们从实际性的角度说到:“公司用人时是看一个人的能力,你即使有这个证,但没有很强的实力也不会被肯定,证只是一个符号。我们又问学姐,“外语学子考专业四、八级证很难吗?”她们语重心长的说道:“重点是词汇量的积累,平常老师上课讲的内容很重要,平常要练好听力,考专四的时候老师应该也会辅导一些,但主要还是要注重平常积累。至于考专八,考研如果准备充分的话,应该也没太大问题。”另外,学姐告诉我们,有精力最好考一下。还有假期尽量考一下驾照,驾照是一种趋势,成为人人必备的技能。”

当问及学姐平常会参加一些比赛或活动,学姐答道:“这主要看个人兴趣,如果不感兴趣的话,就不会参加。她们建议大家多体验一些比较好,这样可给自己增添一些荣誉。

对于学校严格的宿舍锁门制度,我们不理解。然而,学姐们一脸认真地说:“我们觉得严格的宿舍锁门制度很有必要。宿舍是堕落的根源,图书馆是知识的源泉。考研时,我们每天早上6点起床,在图书馆待一天,当养成这种习惯时,对自己终身受益。

采访快要结束时,我们问学姐们未来如何发展?你们有目标吗?学姐们说:“目前,能做的就是把自己能学到的东西掌握到手,随着自己的经历增多,机会也肯定会有很多,到时候说不定就能用上。现在没有目标,不用着急,慢慢来,根据自己接触的东西,最后一定会有适合自己的工作。”

听完学姐们的一席话,心中明白了:有些东西可能只会在恰当的时机以恰当的方式出现。最后,我们真诚地祝愿学姐们能有一片更加美好、光明的未来!

(学通社  汤莹莹  司梦莹)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