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考研 更需要毅力与激情 [第387期][2018-6-16]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访管理学院2018级优秀毕业生郑玉婧

考研,在许多人的心目中是人生拼搏奋斗的历程,是泪洒青春的回忆。每年,总有那么一批人,他们在即将本科毕业的一年内,激情满满地向着更高的专业水平攀登,昼夜苦读,惜时如金,最后获得成功。考研并不一定是聪明人的游戏,或许不需要天资聪颖,只要意志坚定,百分之百地投入,再加上十足的自信,就足够赢得胜利,得到你想要的结果。我校管理学院2018级优秀毕业生郑玉婧学姐就是2018年这批考研大军中的一员,她用自己的坚韧与自信考取了理想的学校——浙江师范大学应用心理学研究生。

学校2018届毕业生毕业典礼之前,我们在校园“邂逅时光”咖啡厅见到了郑玉婧学姐,“是什么原因让你选择了考研?”我们开门见山地问道。学姐告诉我们,选择考研是受她的学姐学长们的影响。“当你看到一个十分适合自己的工作,而确因学历不够而被拒之门外时,你会意识到考研的重要性。”学姐现身说法,以身边人的例子向我们说明考研会使你的人生道路更宽,求职机会更多,理想更易实现。

大家知晓,考研是幸福的,但考研过程是痛苦的。它需要坚定的信念和日复一日的坚持与努力。清晨,当你还赖在被窝里时,他们早已坐在了图书馆自修室;夜晚,当你已经进入梦乡时,他们还在挑灯夜战。同时,要养成专心致志、刻苦学习的习惯,只有心无旁骛,学习效率才会提高。普通人远远达到不拼天赋的地步,努力就够了。

在问到考研有没有什么诀窍时,学姐笑道:“其实,学习没有什么诀窍,我认为,考研备考和平时学习没有什么区别,都是认真学习,有些同学从大一到大四都在认真学习,但他们身上缺少激情。请记住一点,只要有激情有毅力,需要了解的知识、需要背的单词、定义都会装入脑中、熟记于胸。迎战研考也会应用自如。

最后,学姐还向我们强调了大学规划的重要性,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大一大二时多参加学生组织活动,丰富自己,锻炼自身能力;大三大四时,要确定学习目标,为之奋斗,多多考证为以后做铺垫。不要在意别人的眼光,相信自己,就没有什么你做不到的事情。

学通社  外语学院  张毅楠  赵诗琦)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