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华南理工大学黄建榕教授莅校作《职业生态与职业风险》专题报告 [第386期][2018-6-1]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5月24日,我校特邀华南理工大学心理咨询与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黄建榕教授在综合实训大楼创业大讲堂作《职业生态与职业风险》专题报告。各院部行政秘书和辅导员、教师发展中心及学务处工作人员100多人聆听了报告会。

报告中,黄教授深入分析了危机的特征和分类,引出危机管理的理论和技巧;从高校危机事件最新的变化趋势和处理,警示大家作为学生管理者面对严峻的形势所应承担的担当与责任,强调学生工作干部要时刻具备危机意识,将危机管理工作常态化。此外,黄教授还要求辅导员要讲政治,懂管理,守底线,要提高预测、判断、决策的能力,不要让社会问题校园化、校园问题社会化,同时要关注网络舆情与社会热点,防患于未然。

下午,黄教授为我校学生心理委员作了《阳光心态与可持续发展》专题报告。报告会前,校长郭爱先为黄建榕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

(教师发展中心   钊)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