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新加坡国家文化奖项主席蔡志礼博士莅临我校讲学 [第384期][2018-5-1]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3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4月19日,新加坡国家文化奖项主席、新加坡长者智库高级顾问蔡志礼博士在经管中心创业大讲堂作《中华文化传播与数码美学的融合——新加坡的探索报告》专题报告。我校校领导执行董事王新奇、副校长张金安及200多名师生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上,蔡博士从文化研究、语言教育、教育传播、文学创作、数位科技、艺术设计6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为大家讲述新加坡从过去对美学价值认识与重视的欠缺,到如今逐步建构与推广更优质、更符合网络时代语言文化传播形态。他指出,我们应结合集体智慧与社会资源,逐步建立与推广更符合数码时代学习的教育传播方式。蔡博士分析了教育与媒介的关系,向大家发出不要在视觉文化中迷失方向的呼吁。报告中,蔡博士与与会师生答疑互动,获得大家热烈掌声。

(学通社  杨若雯)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