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文化教育

以校为家 校荣我荣 [第383期][2018-4-28]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2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双创学院教师  屈一鸣

作为一名新的升达人,我是2018年年初在教育部准备对学校进行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时期,来到升达大家庭——创新创业教育学院的。这期间,能够为升达的评建工作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我感到很骄傲、很自豪。同时,我对学校的评建工作有了很深的认识。

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方针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目的在于加强和改善国家教育行政部门对高等学校教学工作的宏观管理和指导,推动各级教育管理部门重视和支持高等学校的教学工作,促进高等学校不断明确办学指导思想,改善办学条件,加强教学基本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高管理水平,逐步建立和完善自我发展、自我约束的机制,以不断提高教育质量和办学效益,更好地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做好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有9个有利于:有利于提升学校教学改革的理念,有利于拓展学校教学改革的思路;有利于完善教学改革的措施,有利于加强教学条件的建设,有利于加强师资队伍的建设,有利于优化教学环节,有利于提高教学质量,有利于提升办学水平,有利于提高学校的社会地位。

在工作中,我感到学校领导、教师、职工以及学生,对教育部的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都非常重视。领导顶层设计,准确确定了学校的发展定位。老师们从教学管理、课程建设、课堂设计、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按照标准和要求,整改提高,精心实施。大家都以身为一个教育工作者的使命感,以校荣我荣、以校为家的责任感,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投入到评建工作之中,我们一定能在评建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