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我校开展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 [429期][2020-12-1]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为持续加强日常教学精细化管理,不断强化我校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的责任心,努力提升教学水平与教学文档质量,根据教学工作安排,我校开展了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由教务处牵头,会同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督导组专家,共同检查了本学期各院部的教学运行情况。

11月16日至17日,各检查组分赴各二级学院,结合院部提供的有关材料,检查了听课情况、教案讲稿、调停课申请表、师生座谈会等资料,也对各学院上学期期末试卷的整改情况进行了追踪检查。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采取院部教学资料自查,学校检查组集中检查的方式进行。检查内容主要围绕日常教学运行、教师听课记录、教学反馈信息统计表、教研室活动、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等各类教学资料及教学活动进行检查。

本次期中教学检查的重点:一是检查是否使用旧版听课评议表情况;二是检查期末试卷命题质量和批改情况;三是检查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自查和整改情况。

检查组每到一个院部,深入细致地检查各项教学资料,每检查一份资料,对于存在的问题,检查组认真做好记录,并在检查完毕后,针对此次检查的总体情况和突出问题做了反馈和交流。各院部认真听取了检查组的反馈,虚心接受整改意见。

检查表明,学校各项教学工作整体运行良好。大部分学院教学资料详细、规范,个别学院对检查工作不够重视,检查材料未按规定时间上交,略显仓促;还有个别学院未按要求整改。

此次检查,为今后教学工作的良好开展奠定了基础。

(教务处  范腾飞/文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