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我校组织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专题培训 [第424期][2020-9-16]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0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9月4日,我校组织参加全国高校思政课教师“周末理论大讲堂”专题培训,在双创大讲堂集中收听收看了由中央马工程首席专家、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艾四林教授的讲座。艾四林教授主要就《求是》2020年第17期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专题导学。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副校长张金安、吴益民、张其武及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院长、各党总支及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全校辅导员参加学习。

艾四林教授从“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意义重大”“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创新”“加强党对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领导”四个方面,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

张德伟书记就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提出如下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的重大意义,迅速在全校掀起学习宣传热潮。二是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思政课教师、辅导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并纳入各级各种培训教学的重要内容。三是要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按照“八个相统一”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

(宣传部   巍/文   融媒体中心   迪/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