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我校召开首批学生返校复学经验交流会 [第422期][2020-6-16]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自第一批毕业生从5月30日至31日成功圆满返校后,为保证之后返校工作的顺利进行,5月31日,学校随即召开了毕业生返校经验交流会。

会上,作为学校第一批返校的体育学院和文法学院,两学院领导分别介绍了在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中积累的好经验好做法,也针对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改进建议,为其他学院的后续返校复学工作提供参考和借鉴。

张金安副校长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要求各学院各部门要对照已经取得的经验和教训,查漏补缺,举一反三,进一步调整完善方案。要开好教师培训会和学生班会,对于佩戴口罩、禁止聚餐、封闭管理等要求要提前通知教育引导到位,让返校学生有充分的准备。要对尚未就业、未取得证书、家庭困难的学生给予更多关注和思想引导,帮助他们坚定信心,鼓足干劲,迎接新的机遇和挑战。

张德伟书记在讲话中指出:首批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呈现出三个特点:一是领导重视,科学决策,精心组织,方案可行;二是全员发动,党团带头,教职工齐上阵,人员力量充足;三是各方联动,密切配合,根据实际需要及时调整,确保了第一批学生平稳有序返校。

王新奇执行董事要求,文法学院和体育学院要做好表率,提炼、总结成功经验,给建工、艺术等学院提供指导帮助,让后续工作越做越好。要鼓足干劲,充满力量,对学生给予更多关怀,把学校对学生的关心爱护传递给每一名同学,把学生教育好、管理好、服务好,不辜负广大学生和家长的期望。

郭爱先校长作总结讲话。她指出,我校学生返校复学工作首战告捷,这得益于全校上下担当有为,通力协作。董事会正确领导,对学校工作大力支持,在疫情期间,坚持人本关怀,购置了价值200多万元的高品质防疫物品;为全体教职工大幅提升工资;全额退还学生半年的住宿费。这些举措极大地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宣传部   魏  巍/文   苏  迪/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