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重大突破!我校喜获河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 [第420期][2020-5-16]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日前,河南省教育厅下发了《关于公布2019年度河南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的通知》(教高〔2020〕151号),我校郭爱先校长主持完成的《新形势下民办文科高校转型发展研究与实践——以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为例》喜获一等奖,实现了我校省级教学成果奖历史性突破。

该项目成果面向新形势下民办文科高校的转型发展问题,通过九个“聚焦”、四个“立足”,构建了民办文科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整体框架,解决了民办文科高校政产学研用协同育人的机制建设问题,创新性提出立足于学生成长成才需要与可持续发展的“以学生为中心”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了民办文科高校转型发展的现实路径。成果内容已经形成系列规章制度,在全校范围内实施,落实了“四个促进”,实施了“五大工程”,全面推进了我校应用转型和内涵发展。成果内容被教育部官方微信公众号向全国推送。郭爱先校长应邀在中国教育智库年会、第二届全国文科应用转型改革交流会、科学工作能力提升计划(百千万工程)2019年现场会等教育部主办的全国性大会上多次作主旨发言,得到社会广泛认可。项目成果在省内外多家应用型文科高校推广使用,极大促进了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能力的提升和办学水平的提高。

本次省级教学成果奖取得的历史性突破,充分体现了学校对教育教学工作的高度重视,也充分体现了我校在人才培养、教学改革、转型发展等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成绩。此次获奖是郭爱先校长带领全校上下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与实践的结晶,对我校加快转型发展,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为我校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进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学校将充分发挥此次省级教学成果奖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广大教师进一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教务处  程敏姿)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