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战“疫”,升达人在行动! [第418期][2020-4-16]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苔花如米小   也学牡丹开

 2020年,“新冠病毒”牵动了成千上万中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遍布各地的升达校友们,也在用个人实际行动践行着母校的治家格言“尽我力,做公益,社会隆,乐大同”。


为抗疫一线捐赠,升达人用行动回报社会!

2020年2月上旬,来自郑州市人民医院、郑州东站分局交管巡防大队、信阳市人民医院、信阳市中心医院等多家疫情防控一线单位的感谢信刷遍了升达人的朋友圈……

面对疫情,多个一线疫区部分物资紧缺,甚至更多的一线人员面临零物资的现状,升达信阳校友群、各地校友群中也纷纷在急求抗疫物资,升达校友会在会长孙攀峰校友的带领下,响应国家号召,倡议升达校友响应国家号召,以积极心态应对疫情,主动结合当地需要,投身到抗击疫情一线,尽升达人绵薄之力。各地校友纷纷响应,并主动筹集款项,寻找物资,支援疫区一线工作人员。在疫情最严重的2月中上旬,升达校友会研究决定向省内疫情最为严重的信阳地区抗疫一线单位筹集10万元的医用口罩。在各地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校友们想方设法筹措物资,于2月10日,所购置物资到位并集中在郑州,由校友会孙攀峰会长牵头组织向信阳运送。升达郑州校友会在会长周延翟校友、副会长郝祥校友等的带领下,向河南省人民医院等郑州市一线防控单位送去了抗疫物资;南阳校友会会长,1996级周锴校友分别以个人和所创办的南阳赛力扬休闲服饰公司的名义向南阳当地政府、南阳防控一线单位捐钱捐物累计价值4万余元;1995级蒋彦涛校友带领其创办的河南中喷天润实业有限公司向商丘市睢县抗疫指挥部政府捐赠10000元人民币及84消毒液若干;1994级王红奎校友创办的河南我特食品有限公司向禹州市人民医院捐赠抗疫物资;2001级刘国亮校友带领其创办的上海前动贸易有限公司于1月底在上海市免费为市民发放口罩,并向电梯行业武汉地区一线的工作人员捐赠防化防生物手套、防化护目镜等防疫物资千余套;1998级朱磊校友,个人身处河南重疫区信阳,带领个人创办的企业主动承担信阳本地的医疗防疫物资筹措……各地升达人诸如此类的捐赠,举不胜举!

捐赠校园抗疫物资,母校,由我们共同来守护!

3月份,新冠肺炎疫情缓解,各地学校纷纷迎来了开学准备工作,校友们牵挂母校开学后的安全防疫工作,在校友会的倡议、发动和带领下,各地校友会和各地校友纷纷响应,用自己的微薄之力为母校送来温暖。

1998级爱心校友朱磊在疫情最严重的2月份率先为母校寄送口罩260个;

升达全国校友总会捐款20000元;

升达南阳地区校友会捐款7700元;

2002级爱心校友赵杨捐赠N95口罩200个;

2007级爱心校友徐志宁捐赠口罩1000个;

2003级爱心校友张旭捐赠口罩1200个;

2014级爱心校友张娟娟捐赠口罩2000个;

2005级爱心校友郝祥捐赠医用口罩2000个和酒精(25L)4桶;

华南地区爱心校友王伟代表2007级国贸二班全体校友捐赠口罩2000个;

2000级爱心校友,郑州校友会会长周延翟捐赠84消毒液(25KG)10桶;

1998级爱心校友赵世杰校友捐款10000元;

1994级爱心校友潘磊校友捐款2000元;

2007届爱心校友刘浩校友捐款500元;

2003级爱心校友王海波校友捐款300元;

还有若干匿名为学校捐款的校友,直接将款项转入基金会账户。

“白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在众多高校校友中,升达校友还年轻,还稚嫩,甚至正处在个人发展的关键阶段,还有许多不完善和不尽如意,但是,这都无法阻隔升达人继承升达基因,传承校训精神,尽升达人所能,爱国爱校的担当和大爱!升达校友会现任会长孙攀峰校友曾谈到:“我们曾经都像苔花一样平凡之极,是母校的教育定义了我们的模样,让我们看到了天空的广阔,让我们像倔强的苔一样,在全球各地铺就了一片片升达繁星。至今为止,尽管在我们之中,没有马化腾,也没有雷军,但我们成就了自我,改善了家庭,也在为社会发展尽我所能!”尽管这些捐赠相对于疫情的控制和防护,可谓杯水车薪,绝不是战胜疫情的关键,但升达人将一直尽自己所能传承校训,守护母校,回报社会!

(校友工作办公室   李 莹)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