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我校全体辅导员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 [第418期][2020-4-16]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2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共抗疫情显担当   爱国力行育新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统筹高校疫情防控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以“共抗疫情显担当,爱国力行育新人”为主题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如期开班。我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全校143名辅导员全部参加培训,另有文法学院郑玲玲、外语学院惠凯赟、商学院郭峰、艺术学院曹华莹4位行政秘书主动申请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国家教育行政学院)承办,按照教育部党组关于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教育改革发展工作的部署要求,引导辅导员深刻认识疫情防控背景下加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系统掌握特殊时期青年学生思想特点和行为特征,切实加强政治领导、思想引导、情感疏导、学习辅导、行为教导、就业指导,增强新形势下做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能力,更好地担负起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等责任和使命,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落细落到位。本次培训时间从2020年3月9日至5月10日。培训由三个阶段组成:3月9日至3月22日为准备阶段;3月23日至4月30日为学习阶段,5月1日至5月10日为总结阶段。培训分为课程学习、主题研讨、心得撰写、直播答疑四个环节。

接到培训通知后,学校领导明确批示一定要把各项要求落实好、把各个环节组织好、把各项学习任务完成好,确保收到好的学习效果。学工部根据校领导指示,制定了《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组织参加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方案》,提出本次培训学习的考核、奖励举措。

3月28日,全体辅导员和行政秘书认真观看了第一期直播课程。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的《疫情防控治理效能与中国制度优势》一课,深受大家好评,进一步激发了辅导员的学习热情,表示一定认真学好今后的每一课。

本次培训班学习已进行将近两周,我校辅导员在学习平台上积极发表主题研讨,记录学习心得,表现出良好的学习状态。

(学务处   常  /文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