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疫情防控心不慌 心理抗疫在行动 [第417期][2020-4-1]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我校心理服务全面铺开

立足疫情防控,开通网络咨询

我校自2月1日起开通了电话咨询和网络心理辅导,安排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每天值班,通过邮箱、24小时热线电话、QQ网络咨询等形式搭建疫时心理防护体系。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制定了我校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工作方案和开学初心理辅导预案;建立联动机制,学务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二级学院心理辅导站共同建立心理危机工作联动机制,形成工作合力。

隔屏不隔爱,隔离不隔心

学校通过官微发布《致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全体学生的一封信》,引导学生不要过度关注疫情信息、注意身心和谐,公布了河南省心理援助热线、全国新冠肺炎心理支持热线、教育部CCNU24小时心理援助热线等,让学生尽快知晓心理支持服务通道。通过QQ、微信等密切关注学生心理状况,对班级学生进行心理状况摸底,利用心理委员、辅导员、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三级联动机制,主动介入重点人群的心理辅导与危机干预。

组织专业培训,加强科普宣传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积极参与清华大学的心理援助热线公益培训,组织专职心理教师、心理专员和辅导员在线参加教育部司政司组织的高校心理援助热线培训;倡导学生在线观看教育部思政司组织的《大学生心理应激与应对》的直播讲座等。

除心理支持热线及网络辅导外,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及时在线为师生推介、发放各类心理防疫的学习材料,如心理防疫指南、减压音乐等,在心理层面佩戴“心理口罩”,引导师生提高对疫情的正确认知,建立积极正向思维和行为,学会缓解焦虑、恐惧情绪等,保持理性平和、积极乐观的心态。

(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尚瑞莉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