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完善开学预案 [第417期][2020-4-1]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3月30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进一步研究完善开学预案。校领导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校党委书记张德伟、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工作组组长及主要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组长郭爱先校长主持。

会上,副校长张金安、张其武分别传达了考察学习兄弟高校开学实操演练情况。副校长吴益民详细说明了开学后学生分批返校、教学班编制、课程安排与调整、上课模式、论文答辩、实验实训课开课等教学工作安排。会议围绕日常体温监测、返校批次、学生管理、宿舍管理、错峰就餐、后勤服务保障、师生教育培训、突发事件应急管理等进行了讨论。

会议要求,全校上下要充分认识师生开学返校面临的风险挑战,继续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认真扎实做好师生开学返校前后的各种防控预案和工作措施落实,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开学方案的制定必须充分考虑当前复杂的疫情形势,按照上级文件要求,学习借鉴兄弟院校先进经验,结合我校实际,注重完善细节,强化衔接,确保任务明确,责任到人。

党委书记张德伟在讲话中强调,各工作组之间要加强沟通协调,细化每个工作环节,使开学预案更加完善、更具有可操作性。一要坚持原则,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二要因地制宜,从学校的实际情况出发制定具体方案,避免不切实际的做法。三要有备无患,克服侥幸心理,提前做好预案,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无备。四要务实管用,对开学预案的各方面各环节都要进一步细化、实化、深化,做到环环相扣,无缝衔接,为安全有序开学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

执行董事王新奇讲话。王董事强调,各工作组要认真研究吃透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进一步完善细化开学预案;要履职尽责,认真做好本职工作,严格按照规定把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

校长郭爱先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工作组各部门要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长期任务来抓,严格落实上级要求,结合目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根据学校实际和会议精神,按照外防疫情输入、内保师生健康的目标和网格化、小单元管理的要求,抓紧制定实操性强、可落地的学生返校复学工作实施方案,确保全校学生健康学习。

(宣传部   赵建华/文  迪/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