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张德伟书记、郭爱先校长分别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第412期][2019-11-1]
发布时间:2019年11月14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10月17日,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以《坚定文化自信、实现民族复兴》为题,在双创大讲堂讲了一堂生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省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黄河科技学院原党委书记丁松林同志,指导组副组长、省教育厅思政处副处长李志宏同志,指导组成员、河南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贾海波同志、黄河科技学院新闻中心干部杨延杰同志到会指导。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党总支书记、直属支部委员、各支部书记以及师生党员代表近220人参会。

张书记从“什么是文化自信”“我国文化自信的底气从何而来”“如何坚定文化自信”三个问题切入,指出了面对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职责使命,高校要立足实际,坚定文化自信,加强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为新时代坚定文化自信提供强大精神支柱,为培根铸魂厚植红色基因。戎庭银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全校党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张书记讲话,继续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党性修养和品行涵养,做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校党办  孔令瑾/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


 

又讯  10月22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本学期第二次教学行政主管联席(扩大)会议。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结合学校办学实践,就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爱先教授讲了以《守初心担使命,以高质量发展推进学校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建设》为题的专题党课。全体校领导及各单位一级主管、副主管,各党总支书记和直属党支部书记,各单位科级干部聆听了党课。专题党课由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主持。

郭校长首先带领大家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她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实现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总目标,最根本的是要解决好培养什么人、为谁培养人、怎样培养人这三个根本问题。“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随后郭校长以“做好八个坚持”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校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对本次党课进行了总结。他说,郭校长用“八个坚持”为我们全面总结了学校在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过程中的经验做法,科学提出了下阶段我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

(宣传部   赵建华/文   苏 迪/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