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开讲啦!校长郭爱先为2019级新生开讲第一课 [第410期][2019-10-1]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1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9月23日上午,校长郭爱先教授以一场《珍惜韶华、问道求学、为人生奠基》的精彩报告,拉开了新生入学教育的帷幕。2000余名学院新生代表在思源会馆现场聆听报告,其余6000余名新生在多媒体教室收看了校长报告的网络直播。报告会由校长办公室朱永恒主任主持。

郭校长首先热烈欢迎和祝贺同学们踏入美丽升达园,开启人生新征程,之后她用两个问题的互动问答贯穿了整场报告。

郭校长的第一个问题是:为什么说升达学院是同学们的正确选择?在听完几位新同学的回答后,郭校长饱含深情地用“四个符号”介绍了创办人和学校。郭校长的第二个问题是:同学们如何在升达学院不负韶华?她指出,大学是人生新旅途的起点,也是人生中最重要、最美好、最丰富多彩的一段时光,是同学们自我提升和发展的新平台。同学们从迈进升达校门那一刻起,既肩负着家长的期望,也承载着光大升达的责任。她希望全体新同学一要学会做人,打亮人生底色:立大志,报效祖国;明善德,修炼品格;重力行,实干成才。二要学会独立,打好人生底气:思未来,做好学习的规划;健身心,守好拼搏的本钱;惜光阴,做好时间的管理。三是要学会学习,打实人生底子:精方法,学好专业;勤读书,丰富自我;善实践,学会做事。

最后,郭校长殷切希望同学们在这美好的时代,不忘初心,追逐梦想,用热情去迎接新的挑战,用智慧去创造新的未来,用汗水去铸就新的辉煌,用生命中最美好的青春韶华,书写精彩的大学故事,创造绚丽的无悔人生!

(校长办公室   郝艳海/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