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我校开启数字迎新 学生、家长皆大欢喜 [第409期][2019-9-16]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09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一年一度秋风劲,不是春光,胜似春光。”9月4日,又到了大学新生报到的日子。今天的阳光格外明媚,天高气爽,秋风宜人。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一大早就陆陆续续来到了学校。

校领导们一大早也都来到了新生报到现场。校领导有董事长王淑芳、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党委书记张德伟、常务副校长崔慕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和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就各位,整装待“新”。

今年新生报到最大的亮点是学校首次启用了全新的数字智能化迎新系统,新生未到校前,就可以通过手机访问迎新系统,随时查看自己的班级、学号、辅导员,办理网上缴费,了解来校路线、报到流程、报到时间等信息,有效地拉近了新生与学校的距离。更人性化的是学生可以在系统中自主选择住宿,挑选自己喜欢的宿舍和床位。学校提前通过迎新系统了解了新生到达方式和地点,在火车站实现零点对接,出站就能登上迎新班车。

在报到现场,来自学校各学院的“青年志愿者”“党员志愿者”“迎新大使”等,都在忙着帮新生运送行李。期间,不断有学生家长与巡查工作的校领导亲切交流,各学院及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也有条不紊地做着接待和解释工作。学校还设置报到咨询点、免费饮水处和家长接待休息区等,为新生和家长提供人性化服务。

学校数字迎新系统对接人脸识别系统,在每个新生报到点,工作人员通过刷身份证和使用人脸识别系统,电脑屏幕上即刻显示出学生的照片等信息,几秒钟即可完成学生的资格审查和报到确认。

“本以为需要很长时间及繁琐流程才能办好入学手续,结果通过数字迎新系统就可以提前和即刻办好,真的太方便太高效了!”在入学办理现场,一位来自安徽六安的新生家长不停赞叹。管理学院新生张文龙说,没想到这么快就办完了所有手续,之前听一个学长说升达校风好、学习氛围好,谁知办事效率也这么高。“数字迎新”的上线极大提高了迎新工作效率,为迎新工作“减负”,排大长队、拥挤不堪、漫长等待的传统报到“伤痛”不再出现,取而代之的是新生及家长的无忧和工作人员的从容。

(宣传部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