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 [第405期][2019-6-1]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双创学院院长 

全省教育大会系统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事业发展的成就与经验,深刻分析了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科学谋划了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的宏伟蓝图,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省教育改革发展作出安排和部署。

通过深入学习大会精神,双创学院要树立“面向全体、分类施教、专业实践、全面发展”的双创理念。围绕“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以大学生创业就业为导向、以双创课程建设为基础、以双创培训孵化为抓手、以‘产教研-学’融合为特色”的工作思路,加强双创教学建设、教学改革和教学管理,不断强化教学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提升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水平,建立健全制度、强化质量监控、构建发展平台。用大会精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陈润儿省长的讲话中提出:要强化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探索完善产教、科教、企教融合的人才培养模式,把创新创业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围绕这一目标,双创学院要努力搭建包含校外专家咨询委员会的“三位一体”管理机构,努力培育包含校外创业导师队伍在内的“三师合一”师资队伍,努力构建包含企业主导创业课程的“三课合一”课程体系,努力打造包含校外第三方机构创业培训的“三赛合一”赛培体系。努力探索以政府项目、学校项目和企业项目为载体,学生为中心的“产教研-学”融合为特色的项目导向式双创教育改革。打破专业壁垒、院部壁垒和年级壁垒,实现将创新意识教育、专业双创教育、创业实践教育贯穿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最终形成“4个三”式的双创人才培养特色。

另外,在推进科教融合、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汇聚创新资源、打造创新平台、激发创新活力方面,我们要努力打造“一心两翼三特色四基地”的创新创业实践载体平台。形成以升达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为核心,双创实训中心和文创艺术中心为两翼,会计实训中心、信工中心、建工中心为三特色,华南城电子商务创新创业综合体、金源孵化器、聚方孵化器和划桨众创空间为校外基地的双创实践平台。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