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切实推进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细落实 [第405期][2019-6-1]
发布时间:2019年08月3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校党委书记  张德伟

全省教育大会是省委、省政府在新时代召开的首次教育大会,是在河南省教育现代化建设的关键阶段召开的大会,从全省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成就,分析了我省教育工作所面临的形势任务,为新时代我省教育事业改革发展确定了任务书、描绘了路线图、列出了时间表。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教育大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的首要任务。学习大会精神,重在行动、重在创新、重在落实,要着重做到三个方面:

一要深入学习,提高站位。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崇高使命,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型民办本科大学的奋斗目标是我们升达人的历史责任。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的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精神上来,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努力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把立德树人贯穿到教育教学的各领域、各环节,培养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二要抓住关键,聚焦主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树人是核心,立德是根本。要大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德化人、以智育人、以体强人、以美润人、以劳塑人,不断深化爱国教育、劳动教育、感恩教育,厚其德使其学会做人,强其能使其学会做事,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在统筹谋划与因地制宜相结合上下功夫,在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相结合上下功夫,在第一课堂与第二课堂建设相结合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教师育德主体、学生立德主体、院系办学主体作用,抓好育人措施落地落实。

三是师德为先,能力为重。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兴校必先兴教、兴教必先强师。要着力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才,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老师。要着力深化教师管理改革,加强制度建设,深化价值引领,完善评价考核,大力评选表彰师德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要推进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完善人才引育政策、拓展人才引进渠道、提高工作科学化水平,建设高素质的教师队伍。

全校上下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与学校改革发展目标和高水平民办大学建设相结合,把立德树人根本要求转化到学校各项工作中,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