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2017-2018学年“淑芳师德奖”提名人先进事迹介绍(四)[第404期][2019-5-16]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信工学院  袁奉亚

 2018年5月,袁奉亚老师右腿膝关节肿胀,行走困难,经医院检查是膝关节肿瘤。而此时学校正处于评估的紧要关头,该同志深感责任重大,首先选择保守治疗,待评估结束,直接入院手术。他勇挑重担,分秒必争,效果突出,受到学校和学院领导的好评。袁老师一直关心学生成长成才,他所带的学生张某和朱某,考研成绩不理想,他积极利用多种渠道,为学生争取调剂机会,最终被郑州轻院和广州五邑大学录取。在学科竞赛方面,他所带的2014级学生获得省级以上奖项近百项。他打造社会实践品牌,搭建“实践育人”平台,组织“校园迷你马拉松”活动,打造信工学院“话约名人”论坛,组建“精准扶贫,我们在路上”社会实践团队等活动,成效显著。


教务处  程敏姿

 程敏姿老师在管理岗位上,工作勤勤恳恳,认真负责,秉公办事,创新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业绩突出。2016年,她为加快推进我校信息化和网络教学工作进度,主动承担引进网络教学平台和混合式课程这项艰巨的任务,为学生引进超过400门通识课程,为教师教学改革提供了平台,既严把质量关,又为学校节省了成本。2018年暑假,她带队(约40人)到北京参加系统培训。她又主动与教师发展中心等部门协调,举办混合式课程建设分享沙龙和建立循环网络教学培训系统。她改革课堂教学秩序督查方法,出色地完成了繁杂的日常课堂检查工作而且公正廉洁。经过她的不懈努力,各学院的课堂教学秩序得到明显改善,学校的教风学风建设得到进一步加强。


思政部  翟效颜

 评估期间,翟效颜在清理展板时,不慎划破手指,鲜血瞬间浸透毛巾,在赶往医院的路上,面临严重失血的情况下,他还牵挂评估事宜,布置下一步工作。经诊断,翟老师右手3根手指的血管、肌腱和神经全部断裂,手术做了近3个小时。术后,大夫嘱咐静养,但是,他心中始终牵挂着评估工作,每天输完液就从医院偷偷跑出来,打车去学校继续工作。评估专家进校前一天的晚上,他连续工作至凌晨3点,右手受伤就用左手敲击键盘,早上7点亲自把专家所要检查的试卷送到教务处才放心返回医院,大夫换药时发现伤口血肉模糊他竟浑然不知。虽然工伤有法定假期,但他没有因伤请过一天假,没有因此耽误学生一节课,圆满完成了评估任务。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