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2017-2018学年“淑芳师德奖”提名人员先进事迹介绍(二) [第401期][2019-4-1]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23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金贸学院教研室主任  孙植华

孙植华牢记创办人“三三三制”理念,用“三心”铸师魂,用“三严”育桃李。他认真教学,关爱学生,义务指导学生考研、竞赛、科研等,学生成绩优异,赠锦旗“骨干论文指导老师”,获“市教学成果一等奖”“最受学生欢迎的教师”等称号。他主持科研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10余篇,成果获奖15项。参与金融学、区域经济学等省重点学科建设核心工作。评估期间,他身为党支部书记,发扬创办人“三吃”精神,以校为家,全身心工作,孩子生病住院都未能陪护,被誉为“永动机”。负责实习基地建设,获“最具示范意义的基地”。被评为“省优秀教师”“省民办教育系统模范教师”等称号。

 

双创学院教师 张芳

张芳,入职升达13年,在辅导员和教师两个岗位上,用责任心传承创办人的办学理念,在培养学生成长成才工作中积累了丰富经验。“课程思政”是其在课堂上一直贯用的方式。在带2013级学生时,不顾孩子的哭闹,全年每天早晨必到学生中间,和学生一起整理卫生。担任教师后,为解决学生感情问题和就业压力,经常工作至深夜。在教学中,她自学了与教学相关的20余门课程,花费十余万元,并将这些知识用于教学、反馈给学生,被评为优秀教师。初次教授《大学生职业发展与就业指导》课程时,准备了300余张PPT和近10万字的讲稿。学校评估期间,担任联络员和校长PPT调整工作,平均每天仅休息4.3小时。

 

外语学院教师  张艳波

在学校迎评关键时期,张艳波勇挑重担,替学院分忧,身兼多职:教研室主任、毕业论文负责人、科研秘书、翻译研究所副所长、多门课程负责人、青年教师导师等。她组织研究所教师翻译我校宣传画册、标牌,校对学校所有英文标识。因时间紧、任务重,她舍小家为大家,一心扑在工作上。她爱人长期出差,便把1岁多的二宝交给年迈的婆婆,让8岁的女儿独自上下学,然后在学校加班加点,把对家人的愧疚化作工作动力,克服重重困难,每项工作都出色完成,表现突出,受到学院领导及师生的一致好评。这些成绩的取得皆归因于张艳波老师爱岗敬业、治学严谨、甘于奉献的崇高精神。

 

现教中心  范文峰

从上学到留校工作,范文峰老师至今在升达已经有20个年头了。从图书馆到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不管做什么工作,他都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多次被评为先进个人、先进党员。工作上,他十多年如一日,从不懈怠。作为一名技术部门的老员工,技术上不断学习、与时俱进,对岗位调整从没有怨言,哪里需要就去哪里,从不退缩。在网络建设改造过程中,经常需要加班加点,有时候甚至加班到深夜,他无私默默奉献。碰到脏活、累活、难活,他总是冲锋在前,关键时刻总能以大局为重。工作之余,他培养学生团队学习网络技能,理论联系实际,带领学生参加技能比赛,拓宽学生就业途径。

 

王广亚研究中心(原商学院) 赵建华

赵建华原为商学院辅导员、学生党支部书记、院心理辅导站站长、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数据调查员。他坚持“关心、爱心、耐心”,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化解思想困惑,帮扶班级中的困难学生,引导学生珍惜时光、热爱劳动,做好“三大竞赛”。累计为1000余名学生讲授心理健康课。撰写的论文曾获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三等奖、河南省综治办课题二等奖;获河南省高校辅导员优秀论文二等奖,并由河南大学出版社出版;获郑州市大中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辅导老师,校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辅导员等称号。他每天要照顾身患脑梗的岳父和年幼的孩子,为了工作经常忘记接孩子。为了学生和工作,经常将孩子托付给邻居照看。他用坚实的臂膀、辛勤的汗水培育桃李芬芳。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