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传达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精神会议召开 [第400期][2019-3-16]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0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3月5日,我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传达全国高教处长会议精神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各部门主管、副主管,各党总支书记和有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长郭爱先主持。

首先,吴益民副校长传达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在全国高教处长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即吴岩司长作的主旨报告。报告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对2018年的本科教育工作怎么看;第二部分,2019年本科教育怎么干。

吴岩司长对2018年本科教育工作用3句话总结:第一句话,吹响了集结号;第二句话,唱响了主旋律,就是要加强本科教育。第三句话,开启了中国本科教育的新时代。报告指出,2019年将以六个“一流”全面出击,建设一流本科、做强一流专业、推出一流课程、打造一流师资、实施一流质保、培养一流人才,打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攻坚战。

之后,郭爱先校长作总结讲话强调:吴司长在报告中提出的10项任务,其中8项与我们密切相关,特别是提出了一流本科教育的“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师资”建设及其举措,是我们新一年本科教育的总方向、总目标、总要求。作为民办高校,我们一定要关注高等教育发展趋势和国家政策,抓住机遇,做好项目研究,积极争取政府支持。

最后,执行董事王新奇对具体工作做出指示并提出要求。

(学通社  李  蕊  王晨懿)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