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交流时间•新生学习适应性专场”举办 [第399期][2019-3-1]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加强沟通交流  指导学生学习

1月4日,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办“交流时间·2018级新生学习适应性专场”。校领导郭爱先、戎庭银、张金安、吴益民等出席活动。有关部门主管和骨干教师等参加活动,与刘文泽等18名2018级新生代表进行面对面沟通交流。该活动由校团委书记李霄锋主持。

首先,与会新生代表分享了一个学期学习生活的体验和心得,同时提出了学习中遇到的一些困惑,主要集中在:如何备考研究生,如何强化专业学习,如何选择证照考试,如何平衡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对于有留学意愿的学生如何准备,跨专业考研是否可取,如何开展创新创业活动等。

交流活动在积极、踊跃、融洽的氛围中进行。对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与会领导、骨干老师根据自身长期从事教育教学管理的经验和体会给出中肯的解答。郭校长说,对于考研,应考虑考研目的、社会需求、自身爱好和优势、个人专业特长;关于创业,应培养学生的创业能力、创新精神、创业素质,不能急功近利。戎庭银副书记说,大学新生应构建起自己的知识框架,多读一些理论知识方面的书,掌握学习方法和研究方法。张金安副校长说,学生对学习的真实需求,学生管理部门会根据不同学期、不同阶段、不同专业、不同群体及特点开展管理工作。吴益民副校长说,学生要加强专业课学习和通识课学习,应培养概括总结能力和上课做笔记的习惯。其他与会主管和老师也分别从教务管理、学务管理、专业课程、专业学习、创新创业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同时,欢迎同学们在以后学习生活中遇到问题和困惑随时咨询。

最后,郭爱先校长希望同学们将个人成长与国家发展紧密联系起来,管理好时间、管理好情绪、管理好习惯;制定目标,注重学习方法,善于发现资源,珍惜韶华,坚持理想信念。

(学通社  包 淼)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