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河南省2018“戏曲进校园”省豫剧二团走进升达专场演出 [第398期][2019-1-1]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09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2018年12月27日,由河南省教育厅、文化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戏曲进校园”活动在思源会馆举行,河南豫剧院二团上演了经典剧目《程婴救孤》。校领导戎庭银、吴益民与2000余名师生共同观看本场演出。

本次演出,剧中程婴由著名表演艺术家李建树的亲传弟子、河南豫剧院二团一级演员邵富有饰演,公主由马派亲传弟子、黄河戏曲节表演一等奖、中国戏剧学院张亚鸽饰演。《程》剧讲述的是春秋时期,晋国忠臣赵盾一家300余口被奸贼屠岸贾杀害,围绕着赵氏孤儿的生死存亡,程婴等人冒死历险,慷慨赴义,与屠岸贾上演了一场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善良与残暴的比拼。救孤之险,育孤之艰,失子之痛,丧妻之悲,被叫骂的屈辱,被误解的痛苦和16年精神与肉体的双重磨难,凸显了程婴人性深处的光辉,折射出坚忍顽强的民族精神。演出中,演员表演精彩,剧情跌宕起伏,令观众聚精会神、全神贯注、拍手叫好。

(学通社  淼  黄飞燕/文  盛梦晨/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