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坚持“立德树人” 弘扬创办人教育理念 [第397期][2018-12-29]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14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校党委书记  张德伟


创办人王广亚先生,作为一个享誉海峡两岸的豫籍台湾著名教育家,将其长达60余年的办学实践和管理经验,凝炼成特色鲜明、系统完整、行之有效的教育理念。其教育理念体现在“伦理、创新、品质、绩效”的办学原则,“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升达校训,“爱国爱校、宁静好学、礼让整洁”的升达精神,以及“德育为先,养成为要”等。

把国学思想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新时代的现代高等教育和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之中,是创办人教育理念的精髓。先生的教育理念,高度契合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以及今年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立德树人”和“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等重要讲话精神。

升达自创建以来,正是遵循创办人这一办学理念,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于教育教学的全过程。特别是牢牢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人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探索思政育人新途径,构建思政教育大平台,不断深化“三大教育”(爱国教育、劳动教育、感恩教育),持续实施“三大竞赛”(秩序礼仪、文明宿舍、学生整洁),着力强化“三方育人”(教书育人、服务育人、环境育人),坚持不懈地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落实到日常教育教学和管理之中,渗透到人才培养的所有环节和整个过程,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努力形成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

在新时代、新形势下,我们将遵循党的教育方针,不断传承弘扬王广亚先生的教育理念,为推进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做出新贡献。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