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迷彩青春社”——达园一抹靓丽的色彩 [第396期][2018-12-16]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9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在升达校园,我们不时看到一些穿军装的学生,甚感奇怪,经过详细了解获知,他们都是退伍学生,是学校“迷彩青春社”的成员。今年11月,在学校“新生风采大赛”上,该社作为特邀嘉宾表演的《假如战争今天爆发》节目,赢得喝彩一片,更引起许多师生极大关注。

迷彩青春社——是随着校园退伍老兵越来越多,于今年5月自发成立的一个学生社团群体。创办者是金贸学院周阳、建工学院任志广、会计学院郭宁3人。2015年9月入伍、2017年9月退伍的社长周阳告诉我们:目前,校“迷彩青春社”成员有40人,他们都是近两三年的退伍兵,有空军、陆军、海军、武警、火箭军等多个兵种。社团成立的初衷很明确:就是把部队的优良作风带到校园来,同时,凭借当兵经历,给学弟学妹带来入伍讯息。他们了解到,学校有不少学生想去参军,但不了解部队。他们就想把老兵们聚在一起,建立一个退伍老兵在升达的家,开展有益活动。尤其是在每年3—6月份期间,协助学校征兵办做征兵宣传,并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告诉大家:当兵不仅是一种经历,更是一种锤炼。通过两年军旅生涯,收获太多太多。

我校优秀校友、原艺术学院学生、2010年参军现在在西藏雪域高原某炮兵团服役的战士毛泉通说:“我认为,最能体现当代大学生价值的是什么?是从军!这里不但能锻炼和提升我们的能力素质,更能为祖国和人民的安宁贡献一份力量。不当兵终生遗憾,当兵终生荣耀!”

在这里,让我们为“迷彩青春社”点赞、喝彩!

(文法学院   朱莉娜  彭慧颖)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