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以评促建,学校面貌焕然一新 [第395期][2018-12-1]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今年,教育部专家组对我校进行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学校以评促建取得丰硕成果:专业建设得到加强,学校管理规范有序,校园文化特色更加鲜明。一句话,学校整体面貌焕然一新。

综合实训大楼:助推教学 大放异彩

2016年,学校在原外语大楼(A座)的基础上,实施综合实训大楼全方位改造,至2017年12月,工程全面完工并投入使用。该综合实训大楼亮点纷呈,功能齐全,在创新教学、实验实训教学中发挥着巨大作用。大楼在6个楼层的设计中,分别围绕双创教育与实践、企业运营实训、跨专业综合实训、跨境电商实训、专业综合实训、产学研交流等6大主题布局,为学生提供了既先进又实用的学习环境。如“金融投资实验室”,是仿真交易所模式进行设计,让学生如临其境地体验金融市场的神奇魅力。又如“模拟法庭”,让法学专业学生亲身体验庄严神圣的审判场景。其“外语交流园区”典雅别致,营造了一个轻松的师生专业交流场所。在教学中,老师运用实训设备创新考试形式,增加学生实践机会,培养学生利用信息技术进行自主学习能力。楼内有教育部“科学工作能力实训示范基地”1个,河南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个,郑州市重点实验室1个和示范性实训中心3个,专业实验室40余个。这些,都使我校教学质量得到明显提升。

图书馆建设:先进时尚引领业界

图书馆在学校迎评促建工作中,采取有效措施,提高图书借阅率和信息资源利用率,全面提升文献资源保障能力和人性化服务水平。图书馆对电子阅览室升级改造,建立了现代化、智能化的读者座位管理和自助借还系统。读者可按需预约使用座位,方便快捷,既保证读者入馆有序,又使座位资源得到公平有效利用,彻底解决了自修室抢座占位“老大难”问题。自助借还系统实现图书精准定位、多本图书可同时借还,延长了借还书时间。另外,在引进外文数据库的同时,图书馆与超星集团洽谈协商,提供期刊二维码并制成标牌,为师生开通手机客户端,打造了全省第一家纸电一体化期刊阅览室。这些,赢得教育部评估专家、河南高校智慧图书馆建设交流研讨会的广泛好评。

校园环境文化建设:景观叠现 亮点纷呈

评建期间,学校加强统筹协调,合理规划校区功能,建设了一批富有升达特色的标志性文化标识与景观,增添了体育设施,营造了富有升达特色的物质文化环境,打造了养眼靓丽的生态校园、平安校园、特色校园。走进校园,映入眼帘的是:新的雕塑,新的石刻,新的标语,新的草坪,新铺的柏油马路,新的路标,新的路灯,新的宣传栏,新的会议室,新的食堂……新新新新新,处处都是崭新的。

来到无名湖畔,新建的红白相间的环湖跑道更加靓丽,好像给无名湖系上了一条彩色腰带,漂亮极了;加上新建的小高尔夫训练场、网球场、150亩地体育场,学校体育设施建设大大加强,为强健体魄,开展体育活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奠定了坚实基础。

无名湖畔一个个新建的环湖景观,像一颗颗明珠镶嵌在南北两岸,格外耀眼:“609门”“日月门”“松鹤台”“孝园”“教育名人廊”“仙人洞”“水榭九鼎”“西子桥”……漫步这里,好像是公园,是景点名胜,美不胜收,让人如痴如醉,流连忘返。

(宣传部   王光汉   学通社   杨若雯   胡金梅   李丹阳)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