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河南省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大学民族音乐剧《香玉号》走进升达 [第395期][2018-12-1]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11月14日晚,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我校承办的2018年高雅艺术进校园——河南大学民族音乐剧《香玉号》在我校思源会馆上演。我校领导崔慕岳、戎庭银、张金安、吴益民,河南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思琦、副院长班一出席活动。学校20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香玉号》讲述了抗美援朝时期常香玉坚定决心募筹巨款,最终为国家捐献一架战斗机的感人故事。各位演员形象生动地饰演着每一位人物,仿佛真实的画面呈现在眼前。他们的表情、动作深深地吸引着观众,台下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领衔主演黄慧慧在剧中饰演女主角常香玉,她是河南省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河南大学音乐学院声歌系主任、著名歌唱家和教育家,在剧中成功塑造一个能文能武、爱国、耐吃苦、顽强的女英雄形象。

领衔主演王凯歌在剧中饰演常香玉的丈夫、著名编剧陈宪章。他在剧中是常香玉捐飞机的坚定支持者,一直为捐献飞机默默无闻地贡献着。王凯歌老师是河南戏剧家协会理事、著名教育家、戏剧研究专家,在剧中所扮演的角色儒雅又坚定,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担任《香玉号》的编剧、作曲、导演彭忠,将西洋歌剧、民族歌剧、中国戏曲的三种唱法相互结合,融入到《香玉号》中,展现出全新的艺术形象。

本场演出观众反响热烈,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激发了广大师生浓厚的爱国情怀。谢幕时,与会领导和演员合影留念。

(校团委学通社  刘 烨 王福琦/文 学通社  程媛媛/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