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校园生活

优秀校友王楠返回母校参加校庆活动 [第393期][2018-11-1]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0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11月1日,我校迎来了25周年校庆,受到过习近平总书记接见的我校优秀校友、中国人民解放军第71集团军某部“王杰班”战士、原2012级艺术学院学生王楠回到了母校,受到校领导和师生们的热情欢迎与接待,为升达园和校庆活动增添了亮丽的色彩。

是日上午,王楠参加了在思源会馆召开的建校25周年办学成果汇报会,他代表优秀校友在会上致词。他说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他时问他是哪个学校毕业的?他骄傲地回答:“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博得与会嘉宾、领导及师生们的热烈掌声。

下午,在国际会议厅召开报告会,王楠向领导、老师汇报了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与谈话的场景。其中,总书记对升达学院每天升国旗的爱国主义教育给予充分肯定,这让大家备受鼓舞。校领导王新奇、张德伟、崔慕岳、张金安分别对王楠奉献军营、传承王杰英雄优秀作风的良好表现给予肯定和赞扬,希望王楠心系母校,将升达校训和爱国爱校的升达精神融入部队,在军营取得更大的成就。

随后,王楠回到艺术学院参加师生见面交流会。看到熟悉的老师和同学,看到曾经学习的教室,让他回忆起大学时光的点点滴滴,倍感亲切,说就像回到了家一样温馨。交流会上,王楠与师生亲切交流,向学弟学妹们讲述部队的生活。和国旗班交流时,国旗班一位旗手问:“你在部队的感受怎样?”“就两个字,一是苦,二是甜。”王楠说,“我能适应部队的生活很感谢学校的教育,对我的影响很大,我是‘被练得’最少的新兵。”因为在升达养成吃苦、早起的习惯,所以军队生活比其他人更容易接受。王楠的谈话博得同学们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

交流会上,校团委向王楠颁发了“国旗班指导员”聘书。

(学通社 袁绍亚 赵诗琦 校办 李赵法/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