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

全力以赴,做好当前首要工作——在学校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 [第380期][2018-3-16]
发布时间:2018年03月2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董事长  王淑芳

尊敬的各位董事、各位同仁:

大家上午好!

第二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各位的共同努力下,已基本完成各项议程。会议研究增补了董事会成员、批准成立了监察委员会、通过了学校2017年度财务决算和2018年度财务预算报告、近期迎评重要工作的安排和本学期学校工作要点,通过了对成立众创公司、基金会提议做出的决定。在此,我对会议做出的决议表示坚决拥护。对张德伟、张欣两位同仁到董事会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下面,我再强调几点:

一是关于财务预算工作。财务预算工作是一项很必要、很重要的工作,有利于提高经费使用的科学性、有效性,有利于学校的平稳健康发展。为编制预算,王新奇执行董事、郭爱先校长、张洁副校长等,还有其他几位领导精心指导督促,认真审核把关,财务处的同仁从调研到汇总信息,从征求意见到与各位领导沟通,做了大量工作。这种对学校发展积极负责的态度,值得学习,应予肯定和表彰。

这次预算的方案体现了上级的指导意见,结合了学校的实际情况,是科学的、是符合学校发展需求的。方案印发后,关键是执行。财务处要加强对预算经费的管理,严格执行预算,对预算实施的情况要定期检查。在执行过程中,要坚持节俭办学的原则,精打细算。大家都知道,公办高校每招1名学生,国家拨款2万元,学校的建设、住房、土地等都是有国家补贴的,还有学费收入。但民办高校不一样,学校的收入全靠学生学费,经费非常紧张,因此希望大家勤俭节约,每一分钱都要用到刀刃上,不该花的钱一分都不要花。

二是关于评估工作。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是当前学校的中心工作、首要工作,必须全力以赴。评建工作领导小组要加强领导,周密部署,科学安排。要克服盲目乐观的情绪,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对迎评工作可能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有充分准备和应对方案,对迎评准备要再次进行逐项检查,查漏补缺,精益求精,确保评估工作的顺利通过。要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在领导精力、师资力量、资源配置等方面,加大对教学工作的支持力度;在经费方面要加大投入,无论我们的经费多么紧张,对教学工作也要万金不惜,优先保障。要引导广大教师严谨治学、以身作则、为人师表,不断更新教学内容,改进教学方法,活跃课堂氛围,让学生开心学习、快乐成长。

最后,我再强调一点:按照民办教育促进法及学校章程、董事会章程规定,我校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董事会是学校的最高决策机构,凡董事会作出的决议,必须无条件予以执行,不允许任何部门、任何人员推诿敷衍或拒不执行。董事会的决定将以会议纪要的形式印发,请大家以正式印发的会议纪要文件为准执行。

各位董事、各位同仁:当前,是学校评建工作的冲刺阶段,希望大家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董事会的决定上来,统一到学校的工作安排上来,董事会会和全校师生一道共同努力,全力以赴,顺利通过评估,把创办人的教育事业不断发扬光大。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