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

王楠:升达的骄傲 [第377期][2018-1-1]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08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王敏华  摄影:  来自:党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


2017年12月16日,一条有关习主席和王杰班战士王楠握手的图片和新闻,成为众多网站转发和热议的话题,同时这条新闻也成为王楠母校——升达学院全体师生关注的焦点。

图片中的王楠相貌俊朗、英姿勃发,正怀着激动的心情聆听习主席的谆谆教导。今年23岁的王楠出生于河南信阳,2015年7月毕业于我校艺术学院,同年应征入伍到71集团军某部王杰班。1965年7月14日,王杰在江苏邳县张楼公社帮助民兵地雷班进行军事训练时发生意外,为保护在场的12名民兵和人民武装干部,23岁的他奋不顾身地扑向炸药包,为保护在场所有人的性命而献出了自己年轻的生命。

据我校艺术学院王楠的辅导员李赵法老师介绍,王楠在校时各科成绩优异。入伍两年来,王楠在部队多次受到嘉奖,并被评为“优秀义务兵”。这次受到习主席亲切接见,令他十分兴奋与激动。在和辅导员李赵法老师通话中说,他非常感恩母校对他的培养,特别是我校的爱国主义教育、养成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他的人生成长中起到了巨大的影响和作用;也正是学校的这种教育,鼓舞他坚定信念参军入伍保家卫国。当一名光荣的解放军战士是王楠从小的梦想。王楠说,入伍后他有幸成为王杰班的一名战士,使他倍感荣幸与光荣。他表示一定牢记习主席的嘱托,向英雄王杰学习,继续发扬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革命精神,争取做一名王杰式的好战士。

(宣传部    陈 军)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