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

要学会“处群” [第425期][2020-10-1]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0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易安居士

董事长王淑芳在她的自传里写到,说创办人曾教育她无论在什么时侯都要学会“处群”。开始时我并不理解“处群”二字的含义,后听了董事长的解释才知,所谓“处群”就是要学会团结人。

董事长说这是当年她刚刚被任命为学校董事时,创办人作为父亲对女儿的谆谆教导。老人家告诫女儿,不管你是一个单位的领导,还是一个普通职工,都要和自己的上级、同僚、下属把关系搞好。如若你是一个领导,那么就要多体恤和关注自己的下属,在工作中要多倾听他们意见和建议,在生活上要多关心他们;只有依靠大家的力量和智慧,才能把事情办好。

这个故事也给了我们很多启示。在很多时侯,我们发现有一些人,与自己的上司“处”得很好,但却不把自己的下属当一回事。我们说一个单位也好,一个部门也罢,要想把工作干好,必须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如若你只会“处”上,不会“处”下,对下属总是一副盛气凌人的样子,把自己凌驾于别人之上,搞一言堂,那么你最终会成为孤家寡人。所以,一个领导或部门负责人,学会和部下“处群”更重要。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