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

我校多措并举保障学生返校复学 [第422期][2020-6-16]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根据上级有关部门批准备案,5月30日,我校启动分批错时错峰返校复学工作。为确保首批返校2020届毕业学生安全返校和离校,我校采取多项措施,为莘莘学子保驾护航。

加强检查督导培训,做好返校复学准备。自3月份以来,全体校领导先后深入学校各处进行了“拉网式、地毯式”的全方位全覆盖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向各个部门及负责人提出了整改要求、整改标准和整改期限,列出了整改清单,责成相关部门负责人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整改工作。5月31日,我校召开首批毕业生返校经验交流会,对照第一批毕业生返校过程中总结的经验和教训,查漏补缺,确保学生顺利返校和文明离校。

加强防疫投入,保障物资充足。防疫物资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物质基础。疫情发生后,我校董事会在第一时间投入200多万元,建设了三处疫情防控物资储备专用仓库,购置了各类高端防疫仪器设备和高质量防护物品,为我校疫情防控和返校复学工作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

提高工资待遇,提振防疫信心。疫情对各行各业造成了一定的打击,也影响到了教育行业。但是,在如此困难的情况下,我校不仅确保每位教职员工工资正常全额发放,还从2020年1月起,为全体教职工涨了工资,总体工资涨幅人均约11%,基层员工的工资涨幅超过了20%。工资的涨幅部分,已于5月补发到位。

迅速响应号召,落实退费减租要求。根据5月28日河南省有关文件精神,遵照王淑芳董事长指示,我校迅速于5月29日在学校官网首页和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学校关于2020年疫情期间住宿费退费的通知》,退还全校学生本学期所交住宿费用,共计2000余万元。同时对校内所有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

组建志愿者队伍,践行担当使命。仲夏时节,骄阳似火。校党委印发《关于组织广大党员志愿服务毕业生文明离校的通知》,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在校人事处组织下,不到半小时招募了500+教职工志愿者,从校领导到普通教职员工,分别负责维持秩序、检查健康码、行李消杀、体温检测、入校引导、行李搬运、家长接待等工作,帮助返校学生快速、安全入校和离校。

(宣传部   赵建华/文   迪/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