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

我校召开2020年度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 [第420期][2020-5-16]
发布时间:2020年07月0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5月9日,我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2020年度宣传思想暨意识形态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部长会议和郑州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今后一段时期我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相关部门主管,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宣传委员,党委宣传部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郭爱先主持。

张德伟书记在讲话中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部部长会议和郑州市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简要回顾了去年我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围绕如何落实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要求,做好新形势下我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他提出三点意见: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清醒认识宣传思想工作新的历史方位,准确把握守正创新的时代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承担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二要聚焦铸魂育人,着力夯实团结奋进的思想基础,持续引导践行核心价值观的思想自觉,切实巩固意识形态领域的良好态势,充分激发师生员工奋发向上的昂扬斗志,深入挖掘升达品格的文化内涵,全面落实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的工作任务;三要强化使命担当,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注重“四力”教育实践,以责任落实检验工作成效,努力加强宣传思想战线守正创新的工作队伍,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共同团结奋斗,努力开创我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新局面。

郭爱先校长在讲话中要求各级党组织、相关职能部门,一要深化思想认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本次会议精神的学习贯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和工作部署上来;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带头尽职履责,增强“行动自觉”和“实干精神”,确保把各项工作抓出成效,推动我校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取得新的成绩;三要抓好贯彻落实,要结合本单位工作的实际情况,制定具体计划,完善思路举措,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在守正创新中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神圣职责,为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为培养更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做出更大贡献。

会上,张德伟书记代表校党委与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签订了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书。

(宣传部 巍/王敏华/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