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

我校认真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第418期][2020-4-16]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根据《中共河南省委高校工委办公室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函〔2020〕103号)和《郑州市教育局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方案》精神,学校党委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结合“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主题教育活动,下发《关于在全校开展2020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深入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

4月12日至4月16日,我校各级党组织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是线上活动为主。组织师生线上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错峰错时观看学习由中国工程院院士范维澄讲授的《总体国家安全观视角下的疫情防控》公开课。二是线下活动为辅。组织师生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开展“深入认识公共卫生安全,增强国家安全意识”主题征文、课件制作、手抄报、微视频、微动漫创作等活动,探讨对政治安全、网络安全、生物安全、文化安全、校园安全、公共卫生安全的认识,以及对国家安全的影响。

学校还充分利用微信、官网等媒体,加大国家安全知识宣传力度。学校官微制作《头等大事事关你我他!》推文,图解国家安全教育。学校官网转发中国大学生在线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网页,详细发布活动安排。利用校内电子显示屏循环播放安全知识和安全标语。通过各级新媒体平台积极转发国家安全知识、微影视作品。

(宣传部   赵建华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