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

我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完善返校复学工作方案 [第418期][2020-4-16]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4月7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专题会议,研究完善返校复学工作方案。校领导执行董事王新奇、校长郭爱先、党委书记张德伟、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戎庭银、副校长兼工会主席张金安、副校长兼教务长吴益民、副校长兼总务长张其武和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各工作专班组长及主要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组长郭爱先校长主持。

会上,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工作专班组长沈定军,从“工作目标、工作原则、组织机构、工作内容、工作要求”五个方面汇报了我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的主要内容,重点阐述了开学前、开学报到和开学后三个时间段各工作专班的工作内容和注意事项。各工作专班从严格健康监测、细化学生管理、优化门禁管理、做好医疗保障、规划就餐秩序、谋划宣传主题、加强师生培训等方面,对返校复学工作方案中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讨论和补充。

党委书记张德伟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加强沟通和衔接,各工作专班要做好与二级学院的无缝衔接,指导二级学院形成学院的更细化更具有操作性的工作方案;二是要加强应急应变,形成一个提前预判、快速反应、及时处置、主动担当的应急应变机制;三是要加强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各工作专班要多考虑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在工作实施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拾遗补缺,各项工作要围绕将病毒阻挡在校门之外、确保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工作目标展开。

执行董事王新奇讲话。王董事肯定了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对下一步工作作出要求,各工作专班、各学院要认真落实工作方案,把各方面各环节的工作抓紧抓细抓好,确保师生平安健康返校复学。

校长郭爱先在总结讲话中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各方意见落实到学校返校复学工作方案中去,要根据会议讨论的要点,进一步完善、充实工作方案。二是各二级学院要根据全校方案制定出本单位实操性强的方案,明确自身的任务职责,细化工作任务清单。三是要加强督查指导,确保返校复学工作平稳有序,确保师生安全健康。

(宣传部   赵建华/文   苏  /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