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

微笑的力量 [第415期][2019-12-16]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易安居士

微笑,是一个人脸上最美丽的表情,也是一座隐形的桥梁。我曾听朋友讲过这么一个故事:一次他乘公交车去上班,由于汽车颠簸,一位女士踩到了一位男士的脚,女士连忙充满歉意地朝男士笑了笑,说:“对不起,把您的鞋子踩脏了。”可出人意料的是那位男士不仅没有生气,还微微一笑说:“没关系,是我的脚长得太长了。”全车人都为男士的幽默风趣和大度而鼓掌。你瞧,两个微笑就使这件原本不愉快的事烟消云散了。这就是微笑的力量。

生活需要微笑。微笑,是世界上最美丽的语言,是友谊的调和剂,是人与人之间沟通的桥梁。给朋友一个微笑,会使友谊更加牢固;给陌生人一个微笑,会得到对方回馈给你一种信任;给下属一个微笑,能增加一个单位或部门的凝聚力,让工作产生事半功倍的效果……微笑能让你对自己充满信心保持良好的心情,能化解各种矛盾;能让你远离烦恼,让你充满幸福感。这就是微笑的力量。

所以,请你时常给他人一个微笑吧。如果我们人人每天都带着一份微笑,那么我们所处的环境就会变得更加美好。微笑,让我们懂得如何去关爱和帮助他人,从而为社会增添一份和谐与安宁。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