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

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415期][2019-12-16]
发布时间:2019年12月25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xks

根据中央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指示精神,按照省委、省委高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安排,12月2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高校工委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丁松林,副组长李志宏,指导组成员吴元坤、贾海波、杨延杰到会指导。校领导班子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党委书记张德伟同志主持。

会上,张德伟书记首先代表校领导班子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深刻做了检视剖析,并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发言。校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紧扣主题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分析问题症结,深挖思想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要求,以身垂范、刀刃向内的精神,切实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

丁松林组长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班子成员能够紧扣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敞开思想,畅所欲言,认真剖析,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值得肯定:一是准备充分,二是主题突出,三是措施务实,四是批评和自我批评深刻。

丁松林组长对学校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提出三点指导意见:一是坚持把学习放在首位,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做到常学常新,学思践悟,对照初心和使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定力,在各项工作中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引领作用;二是加大整改力度,要对照主题教育要求,对梳理出的各类问题,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及时彻底整改,使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三是要建立长效机制,要结合主题教育,研究制定推进学校建设的制度和措施,完善制度体系,把制度建设作为解决问题的治本之策,运用常态、长效的方法堵塞漏洞、治理源头,实现学校建设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最后,丁松林组长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也是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希望领导班子成员通过主题教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锐意进取,奋力拼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而不懈奋斗。

(校党办   张 威/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