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

2019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异常火热 [第394期][2018-11-16]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2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企业爆棚  学生接踵  网络助阵  服务精细

11月8日,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双选会在万兴体育馆隆重举行。河南省教育厅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副主任李胜利、就业创业部副主任位宾、天基人才网董事长赵玲、河南教育高教主编高扬等莅临现场指导工作。我校领导王新奇、张德伟、崔慕岳、戎庭银等陪同。

本次双选会共有来自全国26个省市的752家企业网上报名,因场地有限,现场接待招聘企业500余家,其中包含世界500强沃尔玛、青岛啤酒、万科置业、保利地产等一大批国内知名企业,也有郑州统一、永乐电器、大商与正商集团等省内知名企业。后台大数据显示,涉及行业分类25个,提供就业岗位17033个。双选会当天,我校及周边院校9000余人参会,现场投递简历13000余份,达成初步用人意向2000余人次。

此次双选会有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参会用人单位及学生人数创新高,申请报名的用人单位数量较去年增长26%;参会2018届毕业生6337人,2019届毕业生7205人,较去年增长14%。二是郑州市单位数量多,占总参会用人单位数量的83%。这与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的办学定位相吻合。三是民营企业占比大,参会企业中中小微企业384家,占比83.5%,这也是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的主阵地。四是“互联网+就业”,真正实现精准对接,会前引导毕业生提前预约,现场扫码进场,设立互联网数据大屏,随时了解双选会进展情况。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线上沟通,线下直接面试,提高就业成功率,也是此次双选会的重要亮点。五是注重细节,精心服务,志愿者全程引导用人单位报到、进入会场,为毕业生设立简历指导处、信息查询台、医疗服务台,服务精细化、人性化。

(就业处  冯 科/文  宣传部  苏 迪/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