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

2018年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演隆重举行 [第391期][2018-10-1]
发布时间:2018年10月1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开启人生新的征程    挥写人生华丽篇章

云销雨霁景色明,阅兵场上展雄风。9月20日,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在体育场隆重举行。

出席开幕式的嘉宾有:新郑市委副书记曹东锋,香港特别行政区驻郑州办事处主任刘锦泉,郑州市文联副主席程韬光,郑州市台资企业协会副会长林英源,北京时代星云科技有限公司经理于龙,内蒙古畅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赵丽萍,中国建设银行绿城支行行长朱天舒,学校优秀校友孙攀峰、皇甫晓涛等。出席开幕式的我校领导有:王新奇、郭爱先、张德伟、崔慕岳、戎庭银、张金安、吴益民等。学校一级主管、各学院党总支书记和副主管、军训教官、优秀校友代表、各单位教职工代表、学生代表、全体7000多名本专科新生参加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典礼由校办主任朱永恒主持。

激昂的《国歌》奏响之后,开学典礼暨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在学务长和承训部队首长等陪同下,执行董事王新奇看望慰问新同学。王董事亲切问候大家:同学们好!同学们辛苦了!同学们热情高声回应:董事好!为升达争光!

接着,在嘹亮的进行曲中,分列式表演开始,全校10个学院7000多名新生分成78个方队朝气蓬勃、英姿飒爽地迈着正步走过主席台。同学们摆臂有力,步伐整齐,意气风发,彰显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与热情。随后,100名2018级男女生分别进行军体拳、匕首操表演。男生的劈掌顿足,气势磅礴;女生的刚柔兼济,英姿勃发,博得领导与师生们阵阵喝彩。接着,新生集体背诵升达校训、精神与格言,嘹亮的声音划破天际,表达了升达学子奋发读书,立志成才,报效祖国的雄心。国旗班代表全体新生进行了“誓做优秀接班人”宣誓。

副校长张金安宣布军训优秀教官、先进班集体、优秀学员名单。随后,校领导和嘉宾分别向先进集体与优秀个人颁奖。

承训部队首长、校友代表孙攀峰先后致词,新郑市委副书记曹东锋讲话。(孙攀峰的致词,曹东锋的讲话2版刊发)

校长郭爱先讲话。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不忘初心,做感恩之人。二是勤学修德,做奋斗之士。三是求真力行,成实干之才。(讲话全文2版刊发

执行董事王新奇讲话。他代表学校董事会,向全体军训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2018级新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希望同学们懂得感恩,注重礼貌,学会做人。(讲话全文2版刊发

(宣传部  王光汉  学通社  袁绍亚/文  王敏华/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