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

不忘初心 坚定前行 努力赶上新时代的发展——在学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 [第390期][2018-9-16]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6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不忘初心 坚定前行 努力赶上新时代的发展

——在学校2018-2019学年第一学期教职工大会上的讲话

□董事长 王淑芳

各位领导、老师:

大家上午好!看到大家认真聆听张书记、郭校长的“两个工作报告”,我十分欣慰。上学年,我校圆满接受了教育部专家组的合格评估,可喜的是,我校的发展得到专家们的一致认可。在此,我谨代表董事会向全体呕心沥血、恪尽职守的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

郭校长和张书记所作的报告,非常全面完善,我完全赞同!报告中所表扬的同仁和他们的事迹,请大家学习。除此之外,暑假期间总务处营缮科在张其武处长和申志萍科长的督导下,顶着炎热夏日,坚持工作,圆满解决了8000多名新生的住宿问题,也使学校新图书馆拔地而起。财务处在张景空处长的领导下放弃假期休息,积极创新工作方式,拓宽收费渠道,提高了学费收缴的效率。招生就业处在执行董事王新奇和刘景向处长的领导下扎实推进招生工作,与每位新生保持联系;广泛利用新技术手段,动态监控新生报到情况,新生报到率达到97%,招生工作取得成功。登封校区因特殊原因暂不能开发,刘栓柱一人看管近千亩校区,并辞去做饭人,自力更生,保证了登封新校区的安全,他的敬业精神值得学习。下面我谈几点工作要求。

一、巩固成果,认真整改。迎评促建工作以来,学校投入了巨大的人力、物力和财力,耗资近亿元,软硬件水平得到质的提升。设备完善而先进的经管中心、新建的水上高尔夫、创办人纪念馆等成为学校新的亮点;学校教学质量得到明显提升,教学秩序井然,得到专家和师生的一致好评。因此,请各位继续发扬评估精神,巩固评估成果,并严格按照专家的指导意见和学校整改方案做好整改工作。

二、转变观念,开拓创新。我们要牢记创办人“伦理、创新、品质、绩效”的办学理念,勇于突破思维定势,转变观念,开拓创新。创新是创办人对我们的殷切期望,也请大家在日常工作中认真贯彻践行。

三、以学生为本,教书育人。建校之初,创办人就确立了“以生为本”的教育指导思想,并制定了“三三三制”的办学方针,它是我们践行创办人遗愿,是培养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人才的有力武器。育人不只传授文化知识,更重要的是教会学生如何做人、如何做事。令我校师生备受鼓舞的是,我校的优秀毕业生王楠和李新艳,近期先后受到习近平主席的亲切接见。希望各位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四、加强内涵建设,再创辉煌。25载栉风沐雨,25年艰辛奋斗,25年孜孜以求,升达的发展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许和认同。但近年来,学校内涵建设欠佳。请大家一定要牢记创办人生前强调的“品质”和“绩效”,不忘初心,坚定前行,努力赶上新时代的发展。

最后,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做好安全工作,防范于未然,特别注意人财物的安全;继续发扬“勤俭朴实、自力更生”的作风,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于日常工作中。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我深深感到,我们正在做的是一项伟大的事业,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同仁们,努力吧!

教师节即将来临,向各位致以节日的问候,祝愿大家工作顺利、身体健康、阖家幸福!

(执行董事王新奇代为宣读)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