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

“感动升达”评建集体、个人活动开展 [第389期][2018-9-1]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0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感动升达”评建集体、个人活动开展

在迎评促建期间,我校涌现出许多先进集体和一大批可信可亲、可敬可学的个人。他们以高尚的品质、良好的风貌、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我校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做出了积极贡献。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激励广大师生员工不忘初心、立德树人,继续发扬“团结奋进、昂扬向上、敬业奉献、真抓实干”的“评建精神”,讲好升达故事,凝聚发展力量,为学校建设高水平应用型民办大学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经各单位推荐,现对评建期间感动升达的部分集体与个人事迹进行宣传,在《校报》上刊登。

——宣传部

“感动升达”评建集体

 

评建办:重压之下显身手 但求功成为初心

评建工作启动以来,评建办科学谋划,协调推进,顽强拼搏,全体人员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无私奉献,以最佳成绩获得了教育部专家赞誉。

一是大胆“抓”,担当尽责。从组建评建办伊始,大家深刻理解董事会和校党政领导的坚定决心,充分认识做好评建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和复杂性,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思想投身艰巨而光荣的使命之中。把创办人的吃亏、吃气、吃苦“三吃”精神贯穿始终,敢想敢干抓工作,遇到困难不退缩,顶住压力攻难关,用最佳状态先后组织实施专家莅校指导432人次,组织召开办公会、协调推进会142次,任务下达10次1291条,支撑材料修订4次912项,督查检查4次、内部评估5次,印发评建快报及各类文件82份。

二是精细“管”,闯关过坎。评建办秉持“评建无小事、处处是关键”的理念,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从梳理一条条思路做起,在做好一件件沟通上下劲,向落实一项项具体工作发力,特别是从历次邀请专家莅校指导校内评估、诊断评估、模拟评估,到正式评估中的前期准备、后期整改、相关数据采集、支撑材料完善等工作,抓具体,抓细节,抓精准,抓深化,努力做到细之又细、严之又严、准之又准,切实把评建的各个环节转化为解决一个个难题、拿下一个个关口。

三是高质“干”,确保成功。评建工作任务重、头绪多。其中,支撑材料质量高低是评建工作成功与否的关键。全体同仁树立“质量”意识,反复学习研讨并切实学懂弄通指标要求及有关文件,把“高质量”作为标杆标尺一量到底,深入各对口单位,解读指标要求、挖掘工作亮点、指导材料整理,有效推动材料工作,使支撑材料从最初1476条目录111盒,精简到912条目录43盒,先后整理各类材料近万份。

本次学校评估工作进展顺利,成绩优异,评建办功不可没。

(评建办  郭青梅/文  冯艳艳/图)

 

图书馆:构建智慧阅读环境 提供人性化服务

 

图书馆同仁在学校迎评促建特殊时期,齐心协力,真抓实干,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努力破解工作难题,全面提高图书外借率、信息资源利用率、文献资源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打造了许多亮点,为学校评建增光添彩,赢得评估专家高度认可。

1.建工分馆和院部资料室建设。为保证纸质图书充分流通借阅,缓解新书上架难的巨大压力,图书馆积极筹建建工分馆,圆满完成24万册图书的调配、搬运、拆包、分类排架和自助借还标签粘贴与系统设备安装调试任务,保证了专家进校之前开放。图书馆人员还加班加点,对院部资料室统一补配调拨图书3万余种6万余册,及时对管理员进行业务培训,填补了教学单位没有资料室的空白。

2.提升管理手段,充分方便读者。实施电子阅览室升级改造,提前20余天开放接待读者;座位预约系统使座位资源得到公平有效利用,彻底解决了抢座占位的“老大难”问题;自助借还系统实现了图书精准定位、多本图书同时借还、延长了借还书时间,充分体现了现代化和智能化带来的方便与快捷。

3.在全省率先建立纸电一体化期刊阅览室。图书馆在引进外文数据库的同时,与超星集团反复洽谈协商,提供期刊二维码并制作成标牌,为全校师生开通手机客户端,共同打造了纸电一体化期刊阅览室,成为图书馆一大特色和亮点,评估专家体验后连连称赞。

4.举办大学生读书节和阅读推广服务宣传活动。努力发挥“全民阅读示范基地”的引领作用,组织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书香校园”活动,成为学校“文化育人工程”的有力推手和有效载体,在立德树人、校风学风、人文素质和科学精神培育等方面传递正能量。

读者问卷调查,图书馆服务满意度达97.74%。教育部评估专家走访后给予充分肯定。赢得河南高校智慧图书馆建设交流研讨会专家高度赞赏。

(图书馆  晁国立/文  会/图)

建工学院:迎评促建谋发展 打赢评估攻坚战

建工学院认真贯彻执行评建工作20字方针,提出“评建任务大家扛、人人头上有指标、撸起袖子加油干、打赢评建攻坚战”的口号,师生团结一心、坚定信念、精心谋划、开拓进取、脚踏实地、真抓实干。在专家进校评估期间,学院接受了亮点考察、深度访谈、听课走课,受到了高度评价,出色地完成了各项任务,为学校评建工作做出了应有贡献。同时,借评建之东风,学院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取得丰硕成果:确立了符合学校办学定位的人才培养目标,采用“三结合一连贯”的人才培养模式,践行“一坚持、两着力、三突出”的人才培养思路,坚持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面向;努力打造年龄、学历、职称结构相对合理的“双师型”教师队伍,努力建设“土木类”学科专业群,把握学术发展动态,构建科学的课程体系,深入开展教育教学改革,加大课程建设力度。部分主干课程建成资源共享课程、网络综合设计课程,将网络教学、慕课、微课等教学手段应用于教学;努力开发综合性系列实验,实现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深度融合。构建“基础级—岗位级—项目级”三级实践教学体系。学院“土木建筑工程实验中心”被列为学校示范性工程实验中心;完善了“五位一体”的教学质量监控体系,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学院高度重视师德与教风建设,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坚持立德树人,完善相关制度,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教风促学风;以养成教育为抓手,抓好政工队伍建设,创建“三有一无”课堂,树立优良学风,教风、院风,成绩斐然。学院领导班子形成了坚强的战斗集体,强化责任意思,把握评建大局,以身作则,带头苦干。院长书记家住郑州,晚上在校加班成常态,周六周日不休息,重策划、抓节点、勤布置、多落实。

(建工学院  王国际/文  宣传部  王敏华/图)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