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

从升达 到联合国——记我校外国语学院优秀校友李新艳 [第384期][2018-5-1]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3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4月10日前后,升达人的朋友圈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一段视频霸屏了。在这段视频里,国家主席习近平于4月8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一行。视频左下角频繁出现一位中国女性,坐签上写着“李新艳”3个字,她正是升达优秀校友李新艳。

此次,李新艳作为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高级协调官,陪同古特雷斯受到习近平主席接见。这一消息使升达人瞬间沸腾了,这段视频也在升达人的微信群、朋友圈中迅速传播开来,大家都为有这样的优秀校友而感到骄傲。

李新艳是我校外语学院(原为商英系)1997级校友。在校学习期间,她不仅学习刻苦用功,还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多次参加河南省大学生英语演讲比赛,关心班级事务,热心为同学服务。除担任班长外,还先后担任系学生会女生部长、系学生会主席等职。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丰富的实践阅历为她的成长和发展打下坚实基础。2004年,经外交部考试,她以河南省第一名的成绩被录用;2008—2012年被外交部派驻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工作;2012—2017年回国任外交部国际司副处长;2017年12月出任联合国秘书长办公室高级协调官。

最近,李新艳在和学校外语老师吴丹微信联系时说,不论我走到哪里,我都会秉承升达精神,感恩升达的。学校在校学生了解到学姐李新艳的情况后,纷纷表示要以李新艳校友为榜样,努力学习,将来以优异的成绩和表现,回馈社会,回馈母校。

(外语学院  鑫)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