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

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加强督导 教育教学质量快速提高 [第383期][2018-4-28]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在评建工作中,学校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明确任务,履行职责,深入教学第一线,严格要求,细心指导,努力工作,使我校教学质量,在近两年来得到快速提高。

学校在建校之初,就聘请了多位省内著名老专家、老教授,成立教学督导组,指导青年教师提高授课水平。评建工作启动后,学校成立了“教育教学督导委员会”,全面加强学校的教学督导工作。随着“转型”“教改”和评建工作的深入开展,学校将教学质量监督与评价职能从教务处分离出来,成立了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聘请了10余名教授组成专职教学督导队伍,各院(部)还安排1—2名兼职督导员,学校形成了校院两级督导队伍体系。

在工作中,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认真督促教学管理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加强监督教学计划的落实以及教学大纲的实施;客观公正地评价教师教学与效果;不时提出学校改进教学的意见或建议;同时,还开展调研,掌握信息,为校领导指导教学工作,进行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学校督委的专家教授们,对学校教师上课实行听课全覆盖,对实验实习实训、毕业设计等环节进行全面监测。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还制定一系列教学监测标准,开展课程评估、专业评估和满意度调查。为加强学校教学质量的监控与管理,稳定教学秩序、规范教学活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深化教学改革都发挥了重要作用。有力地促进了学校的教学质量不断提高。

(评估办  魏体晓)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