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

学校诚邀省内外专家指导评建工作 [第383期][2018-4-28]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走出去  请进来  虚心学习   索经求宝

自2015年下半年开始,我校启动了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的评建工作。之后,学校成立了相关领导机构与建设组织部门,扎扎实实开展工作,学中干、干中学,走出去、请进来,多次邀请省内外专家来校传经送宝、指导评建工作。

期间,我校先后前往西安欧亚学院、新乡学院等省内外20余所高校访问学习,邀请近20名专家学者来校作有关合格评估的讲座或者专题指导100余场(次),全校上下逐步加深了对评估指标体系内涵的理解,进一步明确了新建本科院校发展及其转型的方向与路径。

为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学校在新版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十三五”发展规划、教学大纲与核心课程标准的制定过程中,先后邀请政府智库、业界专家、和高校同行80多人次来校指导。

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学校重视自我评估对学校评建工作及教学质量提升的促进作用,先后3次组织校内外专家开展校内自评,进一步规范了学校规章制度、试卷及论文工作,进一步明确了学校发展、专业与课程建设、学生管理与服务的思路。

三年来,学校根据“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20字方针,按照“教学条件基本达标,教学管理基本规范,教学质量基本保证”三个基本的要求,以“五大工程”为抓手,全面深化教育教学综合改革,以服务地方及师生发展为宗旨,坚持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办学定位,初步构建了内部质量保障体系,教学质量明显提升。

(评估办  刘晓川)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