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

明确定位 加快内涵发展 [第383期][2018-4-28]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 校党委宣传部

学校《“十三五”规划》已确定我校的办学类型定位是,地方性应用型本科院校。其服务面向定位: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立足郑州,面向河南,辐射全国。其培养目标定位: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学习意识,专业基础实、实践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本科人才。

因此,我们必须更新观念、转变观念。要充分认识这种转型,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国民素质、人才支撑提出的新要求;是不断加速科技革命和工业革命对教育变革提出的新任务;是社会主要矛盾转化为教育发展所赋予的新使命。简言之,就是形势的需要、全局的需要,是教育发展和经济建设的需要,是培养人才的宏观规划和总体需要。

当下,我们一定要按照国家关于高校转型发展的要求,把握时代脉搏,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明确学校办学目标定位,从内部管理机制、人才培养模式、学科专业发展、课程改革、师资建设等方面,积极开拓创新,扎实推进双创教育和实践教学,促进学校快速转型发展,内涵发展。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