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学院要闻

评建工作扎实紧张有序开展 成效显著 [第383期][2018-4-28]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1日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校刊网

汇全校之智  举全校之力

迎接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这是我们学校的一件大事。全校师生在董事会、校行政、校党委的精心部署、周密组织、扎实推进下,两年多来,评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我校迎评促建工作是从2015年9月启动的,成立了评建工作领导机构,并从2015年到2018年,每年确定一个工作主题:2015年为“学习动员年”,2016年为“全面建设年”,2017年为“质量提升年”,2018年为“评估整改年”。学校提出了发展思路,即坚持“一个根本”,突出“两个服务”,着力“三个提升”,落实“四个促进”,实施“五大工程”,改革创新,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在评建工作20字方针的指引下,较好地实现了“四三二一”的评估主要目标,教育观念不断更新,教学条件完善优化,教学改革逐步深化,教学管理逐渐规范,教学质量持续提升。主要体现在:

一是适应需求,调整学科专业布局,着力打造五个专业集群。二是突出实践,优化人才培养方案,狠抓了人才培养方案的制修订与执行。三是强化了教师优选、条件优化、质量优先的“三优”核心课程建设。四是注重教学质量评价,构建教学质量保障体系,设立教学督导委,成立教学质量监测与评估中心。五是实施“教师素质提升工程”,提升师资队伍水平。六是实施“教学保障建设工程”,加强建设,完善教学资源条件。七是围绕转型,成立创新创业教育学院,实施“校企合作发展工程”。

(评估办  丁向育)

 

 
版权所有 © 2004-2016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