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展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交流学习活动

作者:武永民 时间:2014-12-30 责任编辑:

为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014年12月29日下午四点,外语系学生第二党支部在外语系楼403召开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题的支部学习活动。

支部书记王娟老师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做了阐述,指出:新时期的大学生,要牢固树立社会主义的理想信念,切实践行社会义主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随后,王娟老师又进一步就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性做出具体的介绍,强调“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立足国家层面概括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立足社会层面概括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是立足公民层面概括出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随后,学生党员王献及进一步对新时期的大学生党员如何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了详细讲述;并且阐述了一个党员模范如何在做好班级模范代表的同时,切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的具体要求,彰显大学生的青春活力。

会后,学生党员纷纷表示在学校日常生活中要加快对核心价值观的制度化和日常化,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到工作的各项制度中,转化到人们的日常行为准则中,渗透到生活的各个方面,从而更好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外语系学生第二党支部)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10 © 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语学院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