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涉疆法案”是垃圾法案

作者:子渡 时间:2019-12-11 责任编辑:石皓召

日前,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无视中国新疆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果,恶毒攻击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歪曲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无端指责中国政府治疆政策,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这份“涉疆法案”,不仅伤害了中国人民的感情,更暴露了美国政客们的无知和虚伪,从诞生之刻起就应立刻被扫进历史的垃圾堆。

垃圾法案,丑态百出。美国国会是美国的立法机构,不是世界的立法机构。它本应通过自身在服务美国人民、促进美国发展、推动国内改革等方面的专业表现为外界树立榜样。然而,一些政客们却摆不正自己的位置,抱着“长臂管辖”的霸权主义思维,把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花在如何干涉别国内政上,屡屡制造垃圾法案,此次“涉疆法案”便是其中之一。这份丑态百出的法案没有任何实际意义,既无益于美国人民,更改变不了新疆事务纯属中国内政、维吾尔族是中华民族大家庭一员的事实。

垃圾法案,惹人讨厌。一个国家的经济发展与社会进步,要求为政者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然而,对于美国某些政客来说,对内“脚踏实地”尚且做不到,对外“做点好事”就更不用说了。这些政客们颠倒黑白,公然为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撑腰打气,本质上是“见不得别人好”。近年来,打着反恐的旗号,美方在阿富汗、叙利亚等地燃起战火。如今,在新疆反恐问题上,美国却大搞双重标准,大肆干涉中国内政、妄图遏制中国发展,充分暴露了一些政客们的虚伪与丑陋。

垃圾法案,谎言连篇。任何一个国家都享有自身发展的权利,任何一个民族都理应受到平等的对待。几乎在“涉疆法案”粉墨登场的同时,一个关塔那摩监狱囚犯的手绘图恰好在全球网络走红。手绘图展现了这名囚犯被关押期间遭美国中情局虐待和施加酷刑的种种细节,包括水刑、蹲禁闭箱、撞墙、剥夺睡眠等刑罚,与美国在涉疆问题上道貌岸然地撒着弥天大谎形成了鲜明对比和强烈讽刺。与“涉疆法案”的谎言相比,中国新疆的真实情况是反恐、去极端化成效显著,稳定红利不断释放:2019年1月至10月,新疆共计接待国内外游客2亿人次,同比增长42.62%;实现旅游收入3417.3278亿元,同比增长43.39%……

1882年,美国国会通过《排华法案》,对在美华人的权益和华人进入美国予以苛刻限制甚至禁止,不仅在世界历史上极为罕见,更是美国人权纪录的丑陋污点。然而,直到2012年前后,美国国会才为这项臭名昭著的法案正式道歉。世人由此看清:原来,在美国国会,正义可以迟到130年。

“一切都会过去,唯有真理长存。”面对“涉疆法案”这样一个历史垃圾带来的纷纷扰扰,我们相信全世界人民心里都有一把尺、都有一面镜、都有一杆秤、都有一本账。毕竟,真理掩藏不住,公道自在人心。

文章转载于求是网,原文链接:http://www.qstheory.cn/international/2019-12/10/c_1125328804.htm

©2006-200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