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新学期意识形态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2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郎振丹  摄影:  来自:外国语学院    责任编辑:石皓召

2022年9月15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在教学一号楼206会议室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对新学期意识形态工作做进一步部署,会议由党委书记石皓召同志主持,院长崔瑾英教授及学院全体教职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石皓召书记结合新学期的工作,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开展和要求做出具体部署。他首先简要的分析了当前形势,对目前外国语学院管理和教学阵地上可能存在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域风险点一一提点,让与会的教职员明确了各自职责内可能会发生的矛盾和问题,打好工作的提前量。

石书记要求全体教师,要牢牢把好课堂教学关,深入落实好课程思政的融入,引导青年大学生树立良好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要能充分利用好英语类课程的特殊性,讲好中国故事,帮助青年大学生自觉树立抵御西方不良思想、意识和各种错误社会思潮的能力;全体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教师在意识形态工作领域的特殊和重要地位,落实责任,守好阵地。

石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持续加强和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岗位的针对性,树立敏锐的意识形态工作意识和大局观,引导青年大学生筑牢意识形态工作防线,把好意识形态工作底线。

石书记还要求全体教职员,要规范好自己的自媒体管理,高度重视来自网络领域的不良意识形态和各种错误社会思潮的渗透和传播,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好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培养更多的合格人才。(图/文 王彬/郎振丹 审核:石皓召)

©2006-2007 郑州升达经贸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